優質の幻想鄉

 找回密碼
 註冊帳號
搜索
查看: 21480|回復: 314

[中文轉載] 永啼鳥(歷史劇情慎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2 19: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y0116 於 2012-8-4 11:28 編輯

在看這本時 可以先去研究一下日本史 會更幫助你的閱讀~

這一本呢 可以說又在一次顛覆我對妹紅這個角色故事的認知

歷史是如此的永久流長 而迷失在此的 又是...?

一個妹紅追隨所謂的"永遠"的故事~
















妹紅以前果然是黑髮嗎= =

















其實是愛意對吧..(拖































此時的妹紅 認為想要能夠見到父親 就是讓自己成為父親所追隨的輝夜公主


那副永遠的存在....




那個神是木花咲耶姬 是管理富士山的神明

本來一行人要把蓬萊之藥給丟掉


不過就在咲耶姬告訴眾人那是長生不老的寶物後 便開始自相殘殺


唯獨月岩笠和妹紅逃過一劫



不過 大家應該都知道接下來劇情走向了~





















這本另一個有趣之處 作者讓慧音跟妹紅早在到幻想鄉前就見面了~!





























慧音竟然稱呼妹紅大人?好吧 這我還是第一次見= =







從沒有想過 慧音一直以來為不比等寫下未來的政治之路



就算消除自己女兒的歷史 也不足為惜!







不比等真的可以去當反派角色哩= =

















決心要為妹紅補償的慧音 將會是?

遊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

評分

7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2-8-2 19:23 | 顯示全部樓層
永啼鳥,是永夜的故事嗎?
是說yy大,
這預覽圖是夢想夏鄉的嗎?
我看到那個配音,
藤村 布嘛~

點評

是啊  發表於 2012-8-2 20:39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19:2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關永遠亭的本吧
看到"永"字都一定會想到永遠亭的
夢想夏鄉的配音員?!
話說YY大的簽名檔好深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19:51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去看夢想夏鄉2的官網還只有靈夢的介紹
不知道現在以經多了這麼多了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20: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是聲優表= =
夢想夏鄉又要重開了嗎??
之前看過= =
很期待呢
我來站個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20:4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royshaw 於 2012-8-3 17:54 編輯

小弟一向都很喜歡幽幽子和妖夢的本呢
話說輝夜和永琳的本也很不錯
======================
輝夜,你是夜神月嗎= =
居然可以如預期般,讓妹紅吃下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21:16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有作動畫的那家做的??(那部叫什麼去了??)

嗯嗯,我是看到永琳認出來的,話說配音是怎麼回事???好高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21: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白玉銀龍 於 2012-8-3 16:56 編輯

喔~
永夜抄的本子~
就值得我的期待了!
畢敬永夜抄的本子的劇情~
大多非常的不錯~
少數中~更有幾本得深思其意義的好本啊~~
果然是與妹紅的過往有關!!
根竹取夜語的故事有關!!
畢竟妹紅的人物設定本來就是取自竹取夜語與藤原不比等人物編構出來的!!
可以理解到~身為私生女的妹紅~是比身為藤原氏的血脈為傲~
就算是一個不光彩的私生女~但是身上貴族的血統~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說真的拉~
妹紅的那個模樣~與現在的模樣~十分的中性~會被誤以為是男性~也是必然的~
只是說~以十幾歲的小孩~能逃過衛兵的守備闖進輝夜的房宅裡~
可不是簡單的事情~而且~還兼惡作劇戲弄著輝夜~
可以看出妹紅在某方面的天份(怪盜)
但是年幼的妹紅看到成熟撫媚的輝夜的心中那份悸動~
可以理解到自己的父親為何對眼前的公主如此的迷戀了吧~
但是妹紅的惡搞~並非瞞過輝夜~只是輝夜想知道對方到底是甚麼來歷配合演出罷了~
不過~輝夜的惡趣味真的很可怕的~
竟然教唆殺人= =!
還真的是用自己的手~抓住妹紅手中握的刀刺向自己的心臟!!
這對未經歷所謂險惡的妹紅帶來的衝擊卻是十分強烈的~
重點是~如同輝夜所說的一般!!他是永恆的生命~是不會死亡的~
也從來不具有死亡概念的蓬萊之人~不墮落六道輪迴的特異存在~
同時~也透露出了妹紅對於父愛的渴望~
是啊~私生女的身分~只是個少不更事的少女~而且相貌嘛~以現在的模樣根本無法與輝夜比擬!!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不用猜了~
看吧~永恆帶來的罪過~連同蓬萊之藥的影響~使頭髮變成了白色吧~這樣的改變~
還有骯髒的穿著~即便自己的母親~也不願意承認這是她的女兒吧~
但是~身為藤原血脈成員之一的妹紅~
卻變成了見證藤原氏一族的歷史見證者~唯獨他~被藤原忘卻~被歷史驅逐!!
而妹紅也漸漸變成了如同妖怪一般的存在~四處的消滅妖怪~並且被人傳聞著那份的身影~
即便歷經了數百年的光陰!!
藤原氏根本就不知道妹紅的存在~也忘卻了這個私生女的貴族王女的事實~
諷刺的就是~身為藤原氏的後人~把對方當成了妖怪~把對方當成了必須剷除後快的威脅的對象~
完全是為了鞏固自己在日本~在京都~在皇族的權勢地位~
所以才請求上白澤的出面~而當時的上白澤的設定竟然是藤原氏的守護者~
也對拉~妹紅如同不死鳥的型態~被視作妖怪我可以明白~但是事實的真相與後面的殘酷~如此的不堪~
可以理解上白澤的無奈~藤原氏的咒術~~只有藤原氏的族人可以解開~
即便不願意~也只能不甘願地去執行這樣的麻煩事!!
吞噬著歷史的妖怪~與被歷史遺忘的妖怪~
我可以明白上白澤的悲痛之處~與發覺真相之處~
妹紅本身存在是事實~卻因為白澤的能力~讓歷史被抹殺掉妹紅存在的"歷史"所以帶著一份的罪惡~帶著深刻的歉意!!
就年藤原不比的骯髒事~也一併的吐露出來~
當二人最初的相逢之時~上白澤從妹紅的身上看到的是~既美麗又可悲的紅豔之火~
只是後面黑的可以~原來不比等為了自己的理念~為了自己的權位~為了藤原氏掌控日本的地位~
做出了許多殘酷無情的手段~與政治上的利益~所以抹去了自己的女兒存在的歷史~利用上白澤的能力~
但是妹紅的拒絕是有原因的~就算明白了一切~~就算後悔~就算悲傷~贈恨~就算自己的歷史遭到竄改~
也無法改變時間不曾停下的事實~
而妹紅的拒絕也是對於身為藤原氏的考量吧~
因為自己的存在~會對藤原氏構成極大的動盪與不安~還有混亂!!
明白自己已經成為人類眼中是甚麼樣的角色~所以拒絕了上白澤的請願~
而上白澤的自白的罪過~其實妹紅從不在乎~也不會去理會的~
吃下蓬萊之藥的那刻起~他就已經身在永恆的苦輪之中了~
至於妹紅會進入幻想鄉~果然是八雲紫刻意的引導!!(正木本詮釋得很棒)
剛好一進去沒有多久~回憶起過去跟那位公主相遇的回憶~對著自己出身的怨嘆!!
在腦海中迴旋不停~直到與那位公主~千年之後的相逢....
輝夜之後的自白~才是妹紅一口氣將內在的負面情緒爆發的啟端!!
僅僅是無聊~僅僅是想打發時間~所以用凡人無法解透的難題~
擁有永恆時間之者~最容易無聊~最容易失去七情六慾~因為時間一久~都會忘卻!!
所以僅僅如此~才會這樣的做法~
包掛蓬萊之藥的設局!!也是輝夜的算計~
即便是廝殺~即便是肉體死亡~但是蓬萊人的宿命就是不死~活著~本身就是折磨~
活著~本身就是咒詛的苦刑~
輝夜的悲哀之處~便是出身於高潔不容許一絲汙穢的月界~
妹紅的可悲之處~辨識出身於不光彩的賤妾之女~
二人之間的糾葛~剛好是二人之間出身來歷的相對面構成的命運安排的??
可以確定的就是~這本的故事~非常之棒~非常的有意思啊~~~
意猶未竟嗎?
或者說是作者剛好點到為止~
所以才讓劇情如此的傑出啊!!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21:30 | 顯示全部樓層
咦??
這不是同人誌嗎...
怎出現配音員表了@@?
不過只要劇情好,都可以接受的啦~~
不管是這樣----(規制中)-----
或那樣----(規制中)-----
都ok啦=\\\=(眾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8-2 22: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聲優表是...幻想夏鄉要重開了?
還是像宮崎俊動畫所出的漫畫一樣x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帳號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優質の幻想鄉

GMT+8, 2019-8-25 14:48

著作權聲明 & DMCAChild Pornography使用合約 & Terms and Conditions聯絡我們 & Contact Us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